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易观千帆联合《扬子晚报》发布苏州市手机银行应用活跃人数榜单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2 15:2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646   会员投稿   关键词: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2022年第2季度手机银行服务应用行业活跃用户规模为6.65亿人,环比增长2.17%。易观千帆分析认为,手机银行APP作为银行服务及经营的主阵地,是银行最为重要的平台,连接了银行庞大的用户体量,成为了银行推进"零售+普惠"金融业务的增长的关键触点。目前银行业平均离柜业务率超90%,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交易额快速增长,手机银行交易渗透率持续上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手机银行服务应用行业的活跃用户规模与区域渗透率,代表了区域零售、普惠金融的数字化程度,是评估区域数字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帮助了解各城市零售、普惠金融发展状况与竞争态势,从本月开始易观千帆将分批发布国内城市手机银行活跃人数榜单。此次易观千帆联合《扬子晚报》共同发布苏州市手机银行应用活跃人数榜单,如下:

易观千帆联合《扬子晚报》发布苏州市手机银行应用活跃人数榜单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2022年7月,苏州市手机银行服务应用行业用户达到810.3万人,手机银行APP的用户渗透率达到61.4%,明显超过全国平均49.75%的用户渗透率。从数据可以看出,苏州市作为江苏省最大的经济中心,其零售、普惠金融的数字化发展水平较高。

而从各银行在苏州市的竞争态势来看,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四大国有银行排在的前四位。在苏州地区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达到了229.85万人、184.62万人、146.98万人、136.18万人。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用户数以较大的优势领先,这与其在近年来与苏州市不断深化合作密不可分。中国农业银行目前已经成为了苏州地区经营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客户最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是苏州银行业的“领头羊”。另外在苏州市手机银行APP用户规模超过百万的是以零售业务见长的招商银行,在2022年7月份的活跃用户数达到119.22万人,排在第5位。

本次发布的榜单中,江苏银行、常熟农商银行、苏州银行、昆山农商银行、南京银行、天天理财等江苏省内区域性银行也有不俗表现。可以看出区域型银行正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发力构建零售生态,开始与大型银行进行差异化竞争。从数据来看,江苏银行、苏州银行在苏州市的线上活跃用户数达到了50.69万、32.88万,和部分知名股份行甚至国有大行竞争中同样不落下风。而像常熟农商银行、昆山农商银行等区域性农村商业银行同样拥有了规模庞大的线上客户,开始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手机银行APP服务客户,开拓新的增长机会。

目前苏州市手机银行服务应用行业已经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国有行、股份行乃至区域性城商行、农商行都在利用手机银行APP这样的重要阵地,开展获客、活客以及业务创新,直接面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以提高用户价值、增强用户黏性。但未来要想取得长远发展,则要更为科学、全面地把握用户需求、竞争对手的发展态势以及提升手机APP用户体验水平,优化完善自身线上运营策略,实现线上客户的精细化运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