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开盘:A股三大指数微幅低开,钛白粉板块领涨,中药股多数高开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01 09:48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1385      关键词: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跌0.01%,报3279.14点,深成指微跌0.04点,报11783.76点,创业板指跌0.04%,报2428.1点;科创50指数跌0.14%,报989.11点。盘面上,钛白粉、数字水印、中药、毛发医疗、交运设备、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多元金融、CPO概念、教育、云游戏、ChatGP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聚焦

新股纳睿雷达、华人健康(行情301408,诊股)上市,分别高开19%、54.56%;

九牧王(3板)高开6.55%,众合科技(行情000925,诊股)(2板)竞价涨停;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2%。港股恒生指数开盘涨0.32%。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3%,至27363.57点;东证指数开盘跌0.2%,至1989.38点。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00元,上调119个基点。

隔夜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232.39点,跌幅为0.71%,报32656.70点;纳指跌11.44点,跌幅为0.10%,报11455.54点;标普500指数跌12.09点,跌幅为0.30%,报3970.15点。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0.11%。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延续轻指数重个股。两会窗口期,紧跟报告披露的产业政策重心。除了数字经济、AI等年度级主线,还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半导体、工业母机等)、军工等政策预期较高的方向。同时,近期涨价主线持续演绎,可进一步挖掘轮动补涨机会,比如化工细分、小金属等。

山西证券表示,放眼3月,基于美国经济韧性以及通胀预期管理等原因,美联储整体表态仍将相对偏鹰,而此前政策面对于宽松的倾向不及市场预期,因此,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出现边际收紧迹象,但幅度有限,行业轮动速度或会有所放缓,中小成长主线将更加突出。而3月国内经济复苏开始进入数据验证期,年初市场对于实物消费复苏的交易已有所演绎,部分估值过高的标的存在较大调整风险,相对而言,“弱复苏”预期下,更加看好:1)产业逻辑较强+基本面有支撑+估值合理的光伏、电新、军工、机械;2)受益于复工拉动,有望延续反弹的煤炭、化工;3)低基数逻辑之下,盈利回升潜力较大的农业饲料、啤酒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