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常规业务大幅增长圣湘生物上半年净利超11亿元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9 03:4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627      关键词:

8月29日晚间,分子诊断龙头圣湘生物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28亿元,归母净利润11.2亿元。

今年上半年,圣湘生物新冠业务稳健推进。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发货量近9000万人份,较上年同期增长142.64%。推出“圣斗士”系列产品——移动方舱实验室、移动核酸检测车、硬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化解决方案。

更为关键的是,圣湘生物抗疫优势转化为长期成长的动能。报告期内,公司常规业务如肝炎、妇幼、血筛、呼吸道等产线稳步增长,非新冠试剂实现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34%;各类仪器发货3536台,同比增长108.49%,为后续试剂销售及上量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圣湘生物研发支出达5242万元,同比增长77.66%。圣湘生物快速开发出多种新冠突变株检测试剂,并积极推动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研发及准入工作,获得了德国、希腊、奥地利、捷克、意大利等国家的认证。同时,圣湘生物加强医疗仪器平台、免疫平台和测序平台的研发。基于不同的技术平台,圣湘生物针对新冠全场景化方案、呼吸道精准检测、妇幼健康、血液安全、肿瘤早筛早诊等领域开展在研项目60余项。

圣湘生物国际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上半年营收达9.85亿元。圣湘生物表示,已在国内外设立近30家分子公司或分支机构。报告期内,圣湘生物在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筹建子公司和工厂,通过深度本土化运营、辐射周边国家,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全球影响力;海外新增900多家终端客户,其中各地区头部终端占比超30%,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圣湘生物引进了10余名曾在罗氏、葛兰素史克、梅里埃等全球跨国巨头企业担任高管的行业领军人才,为公司加速在海外市场披荆斩棘、拓展国际化“版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圣湘生物正在通过多元化布局,加速打造高创新能力、高产业转化效率的分子诊断科技平台型企业,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的新增长曲线。报告期内,圣湘生物推出六项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试剂盒、四通道iPonatic等战略产品;收购湖南海兴电器100%股权,可扩充使用面积近8万平方米,全面投入使用后可提升产能3-5倍;取得真迈生物14.77%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基因测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健全病种整体解决方案;参股大圣宠医,获得其15%股权,掘金千亿动物检测领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