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联合国大会选出美国等18个人权理事会成员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8 23:0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9346      关键词:

联合国大会选举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人权理事会成员。

14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选举包括美国在内的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接替将于今年年底任期届满的成员。

这次当选的人权理事会成员是来自33,360个非洲区域的贝宁、喀麦隆、厄立特里亚、冈比亚和索马里;亚太地区的印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东欧的立陶宛和黑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阿根廷、洪都拉斯和巴拉圭;西欧和其他地区的芬兰、卢森堡和美国。喀麦隆、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印度和阿根廷再次当选。18名委员任期自2022年1月1日起,任期3年。

在当天的选举中,美国在193票中获得168票,在18个当选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于2018年6月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理事会对以色列“有偏见”,“无法有效保护人权”。拜登今年年初上任后,宣布美国将作为观察员重新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接触。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人权理事会共有47个席位,其中亚太和非洲各有13个席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8个席位,东欧6个席位,西欧和其他区域7个席位。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权理事会成员由大会连选连任,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一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候选人必须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才能当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