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新发展格局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8 23:4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4280      关键词:

去年厦洽会上展示的一款无人机。

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去年厦洽会上颇受关注。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我市举办,将有力地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

文/记者高金环图/陈立新

合作联动

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投洽会是投资领域类的专业性展会,也是商务部主办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投洽会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

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CEP成员国参加会议,将与国际组织合作联动;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引入更多专业机构深度参与,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释放数字技术对投资促进的赋能效应;投洽会也将进一步突出品牌化,加强“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的精品活动。

活动多样

将首次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

本届投洽会的主要活动中,2021国际投资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要发表演讲,开展广泛探讨,进一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在吸引外资方面,将举办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

在对外投资方面,将首次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并且举办助力中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等主题活动;在加强双向投资相互促进方面,投洽会将首次举办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议,而且还将举办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厦门首个“碳中和”

试点展会

本届投洽会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办展,被市生态环境局评为厦门首个“碳中和”试点展会。绿色办展办会是今年投洽会一大亮点,大会从展台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展台重复利用,到证件、宣传品发放,以及展场噪声控制、数据化管理、绿色出行等方面充分考虑,打造低碳绿色展览。

此外,本届投洽会的证件挂绳和卡套都采用了更为环保的材料,且一律凭RFID射频证件卡入场,实现无接触智能查验身份、健康防疫信息,一卡快速通行,降低防疫风险的同时节约传统通关所需耗材。

链接

引领国际投资

引导产业投向

本届投洽会紧跟国内外投资的最新趋势变化,吸引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全国性商协会在投洽会平台上举办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业品展等系列活动。还将发布《2021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展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和前沿科技,持续引领国际投资,引导产业投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