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金开新能: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30.02%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9 00:5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3278      关键词:

金开新能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3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金开新能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目前主要包括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两个板块。公司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国开新能源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要经营模式为光伏电站和风电场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公司集中式光伏电站及风电场主要分布在新疆、宁夏、山东、河北、山西等风光资源丰富的地区,生产的电力主要销售给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分布于上海、浙江、安徽、广西等经济发达省份,分为“全额上网”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种模式,其中“全额上网”模式下的电站运营与集中式类似,公司与电网公司签署购售电协议,将所发电量并入指定的并网点;“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主要直接面对终端客户,利用业主企业建筑物屋顶架设光伏发电组件,所发电量优先供业主企业使用,若存在剩余电量则并入当地电网公司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9.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58%。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所属新能源场站核准装机2925.98兆瓦,同比增加125%;其中光伏电站核准装机2208.48兆瓦,风电场核准装机717.5兆瓦;实际并网容量为2454.43兆瓦。电站项目主要分布在新疆、宁夏、山东、河北、山西等风光资源优良的区域。

为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扩大新能源电力市场占有率、提升核心竞争力,2021年6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工作,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进股东包括三峡资本、特变电工等产业投资者,以及鞍钢资本、华夏基金、财通基金、摩根大通等市场专业投资机构。在以津诚资本、国开金融等国有股东与金风科技、中日节能等产业股东的基础上,上市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据了解,重组完成后,借助资本市场,公司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丰富,通过非公开发行等资本运作方式,公司实现了发展指标与财务指标的协调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通过与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及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并与三峡资本、金风科技等产业机构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公司已逐步搭建起广泛的间接融资渠道,充分保障整体资金链畅通,同时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稳健的财务状况与良好的企业信誉,已成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成立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明确数字化转型定位和目标,确立数字化转型三大阶段发展方向,并完成首批项目的立项工作。旨在一切从业务需求出发,通过提升公司信息整合能力、高效运营能力、以及数据变现能力,从而达到数字化支撑业务能力提升和价值变现的目的,逐步实现公司“第三条曲线”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布局。

根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布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2020》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占新增发电装机的70%以上,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量占一次能源消费增量的50%左右。到2025年,预计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我国发电总装机的50%以上。另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十四五”期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望达每年70-90GW,发展前景广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