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分析师:iPhone13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信可以没有4G/5G网络通信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9 02:28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1144      关键词:

当然,这个系统并非只有硬件就可以,就像5G网络一样,除了硬件符合标准,还要相应的通信系统匹配。

据报道,zwnj;iPhone 13zwnj;采用定制的高通X60基带芯片,支持卫星通信。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要等到 2022年才能采用实现卫星通信功能所需的X65基带芯片。

科技爱好者熟知的SpaceX星链(Starlink)计划就是这类,不过目前,据说ldquo;最有可能在技术和服务覆盖方面与苹果达成合作rdquo;的LEO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是Globalstar。据称,高通一直在与Globalstar合作,在未来的X65基带芯片中支持n53频段。

郭明錤解释说,为用户提供LEO连接的ldquo;最简单的方案rdquo;是运营商与Globalstar合作。这意味着这家运营商的用户可以直接在ldquo;iPhone 13rdquo;上使用Globalstar的卫星通信服务,无需额外的费用。(也就是运营商自己覆盖不到由LEO来覆盖)

就其对网络行业的影响而言,LEO卫星通信是一项与毫米波5G相当的技术,苹果可能会同时利用这两种技术。郭说,苹果对卫星通信的趋势ldquo;持乐观态度rdquo;,并在ldquo;一段时间rdquo;前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

另外,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将LEO卫星通信引入更多设备,以ldquo;提供创新体验rdquo;。可能包括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汽车和其他物联网配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