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莱茵生物: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天然无糖甜味剂业务高速增长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9 00:3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3071      关键词:

8月29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6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2.56万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22.83万元,同比增长14.51%;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02亿元,同比下降18.97%;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其中,公司天然无糖甜味剂业务营收及利润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占公司植物提取业务营业收入的61.64% ,较上年同期增长66.37%。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合并报表营业利润76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7%;由于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等长期投入大幅增长;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5%。植物提取业务的高速增长为公司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业绩保障,为公司重点开拓工业大麻和天然健康消费品等新业务形成良好的战略支撑。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在美国疫情感染人数持续高位运行、全球远洋运输运力持续紧缺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继续积极推进工业大麻提取工厂的建设,目前设备、管道安装等建设进度接近尾声,公司预计于今年9月底投产。为保证投产运营的工作顺利开展,公司已经积极的开展工人招聘培训、运营管理、市场和销售等队伍的全面建设工作。

在生产准备方面,试车生产的工业大麻原料已经到位,生产溶剂的供应商已基本确定。现阶段负责工业大麻项目运营的Hemperise公司管理团队及各业务和职能部门正在稳步按计划进行工厂生产人员的招聘和培训等工作,保障项目施工顺利进行并尽快竣工投产。

市场方面,在积极参加各种展会扩大客户范围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利用智能商品集团等手段寻求和大用户签订战略协议的机会,目前已向多家客户提供了样品,部分客户已开始进行常年供货谈判。

资质认证方面,Hemprise已开始准备公司产品申请GRAS(美国FDA评价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指标)认证资料,一旦政策放开,争取作为第一批申请单位,以把握机遇,为公司创造更大业绩贡献。公司在2019年、2020年申请了4项国内发明专利和2项国际PCT专利,目前均在实审中,上述技术积累为公司工业大麻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莱茵生物表示,目前公司工业大麻提取工厂已被印第安纳州政府列为工业大麻提取领域的示范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助力公司成为美国乃至全球规模领先的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企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