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批落地车型揭晓!最快明年Q1交付理想、哪吒汽车“缺席”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8-27 18:1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513      关键词:

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麒麟电池首批登陆机型正式公布。

今日,科技创新板日报记者从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氪已经成为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麒麟电池全球量产第一品牌氪009是麒麟电池的首款机型,而氪001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麒麟1000km电池的机型双方签署了为期五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据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透露,搭载麒麟电池版本的极氪009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搭载麒麟1000km电池版本的极地氪001也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上市。

同时,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和赛勒斯共同宣布,麒麟电池将推出AITO杰杰系列新型号双方签署了为期五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AITO捷捷车型全面配备当代安普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

科技创新板日报记者注意到,此前确认将进口麒麟电池的李,哪吒并未出现在首批落地车辆名单中。

日前,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第三代CTP技术麒麟电池其中,李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想当天在微博平台转发了关于麒麟电池的消息,并评论称明年见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关伟立即转发了李想的微博,并评论说,麒麟有理想

随后,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也表示,李的新能源汽车已被证实配备麒麟电池。

据证券研究,李,奥乌塔,哪吒等地的汽车企业已决定引入麒麟电池,由当代安普主导的CTP市场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麒麟电池采用当代Amperex科技有限公司第三代CTP技术,最高体积利用率72%,最高能量密度255Wh/kg,可实现整车续航超过1000公里同时,麒麟电池还采用大面积散热技术,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和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和相同的电池组尺寸下,麒麟电池组的电池容量比4680系统高13%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此前的介绍,麒麟电池可以将三元电池体系的能量密度提高到255Wh/kg,将磷酸铁锂电池体系的能量密度提高到160Wh/kg,这意味着这种电池适用于三元和磷酸亚铁锂体系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它可以作为标准的刀片电池和4680电池

目前从MTP到CTP,CTC的电池结构也是一个不断集成,减重,降低成本,提高能量密度的过程。

其中CTP省去了中间模块环节,电池直接分组打包,本质是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成本。

从产业演绎的角度来看,在主机厂和电池厂的高度整合竞争中,电池平价化和汽车能源消耗的高效化会加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