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托”起来,还要“管”得好 苏州1183个“家门口的暑托班”开班了

栏目:生活    时间:2021-07-08 16:0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90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从7月1日中小学校暑假开始,苏州在全市开设了1183个“家门口的暑托班”,通过设置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所,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地 让暑托班有地可托】

  苏州“家门口的暑托班”立足社区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对接需求,设计优化专属特色课程,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和“托管”。

  在姑苏区金阊街道的三元社区暑托班,一场吴语教学让参与的中小学生不亦乐乎。自当地暑托班开班以来,已经吸引了20个孩子参加。

  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有了暑托班,孩子可以在社区里面跟其他小伙伴一起学习各项知识,丰富学习的经历。由志愿者老师一起陪伴着孩子,也是让家长非常的放心。

  【多管齐下 志愿者参与 兜住安全底线】

  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是暑托班的开班时间。为了配合家长的下班时间,放学后还会给那些家长没时间来接的孩子安排晚托班。为了兜住课堂内外的安全,不少暑托班还增加了防撞设施和监控设备等安全措施。

  免费和公益是苏州暑托班的两大亮点。截止目前,苏州暑托班吸引了8万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苏州暑托班志愿者邹佳研告诉记者,这对自身能力也是一种锻炼,自己是一名党员,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参与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托”起来 还要“管”得好 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

  据了解,“家门口的暑托班”是苏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市级重点项目。今后,苏州还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的运行机制,让“暑托班”成为办实事的品牌项目。

  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尝试能够总结很多很好的经验,为下一步开展好这方面的未成年人的教育服务提供更多的保障,也提供更多的借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李明洋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