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麻局约在6米水下,黄龙跳水馆脑洞大开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8-06 17:5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8009      关键词:

麻局约在6米水下,黄龙跳水馆脑洞大开

本报讯 对不少人来说,打麻将是茶余饭后的消遣方式,可在近6米深的水下组局打麻将,这样的体验你有吗?

近日,一组水下打麻将的照片刷爆很多人的朋友圈。照片中,几个背着氧气瓶,戴着面镜等一系列设备的潜水员围坐在水底白色的塑料小桌边打麻将,形状各异的气泡在浅蓝色的水底泛起,如同置身童话世界。这是刚开放不久的省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里的一个趣味环节。

跳水馆变身潜水训练馆

水下组局打麻将

此次水下麻将的发起者名叫胡雪娇,是位喜欢潜水的“90后”女孩。当天上午,一帮潜水爱好者讨论活动安排,考虑到操作性和水下拍照美观程度,大家便同意了她的提议,去黄龙体育中心的跳水馆里打回水下麻将。

“我们共在水下打了三局,算上每打完一局还要上岸讨论的时间,总共玩了一个多小时。”麻将是胡雪娇带来的,就平时用的。桌子是普通塑料小桌,桌脚挂上置重加以固定。

和岸上玩不同,水下打麻将因为要穿戴着潜水装备,所以交流只能靠手势,不能像平时一样很爽地喊“胡了”。另外,所有动作都得轻拿轻放,不然一不小心带动水流,麻将就有可能移动,甚至倒掉。“不过这可比在岸上打凉爽多了,只不过桌子和牌都太小了,下次得换个大点的。”

据介绍,水下打麻将不仅仅是娱乐,更多的是为了训练潜水员的中性浮力。而中性浮力是潜水中的必修课,保持良好的中性浮力,才能避免伤害海洋中的生物。

胡雪娇是两年前看到朋友圈里的照片而喜欢上潜水的。于是,打飞的去菲律宾花一周时间考了潜水证,之后还多次去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泰国等地寻觅别样的海底风景,“相比跑步打球这些运动,潜水对身体关节的损伤较小,而且对健身塑形也大有益处。”

两个月前,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潜水项目开始试运营,她便成了这里的水下模特之一。“我们经常会在6米深的池子里拗造型美拍。” 胡雪娇说。

在水下世界里尽情畅享

好玩又减压

7月28日正式试营业的省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位于包玉刚游泳场西面。

“这个场馆是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跳水项目而建的,落成后考虑到场馆的利用率,我们通过去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跳水馆考察、取经,深度和水质都很适合潜水,所以就开设了这样一个项目。” 黄龙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活动部部长方武康介绍说,没想到推出后极受青睐,最近几个周末都客满,外地的潜水爱好者纷纷赶来,因为这里是全江浙沪潜水硬件配置最高的场馆,技潜背飞、干式潜水衣、长短喉调节器等一些难得一见的技术潜水装备都可以体验到。

为了让池里的潜水训练更有趣,教练们也动足了脑筋:有时会带着学员在水下钻圈跳格子,有时则会在水里摆出抽烟、吃火锅等一些时尚的“行为艺术”,还办了“美人鱼”自由潜培训班……

听说黄龙体育中心有了潜水项目,关瑞在场馆试营业第一天就报了名,已上了两次课的她收获多多。“当我潜到水里的那一刻,感觉整个空间都变得安静了,可以尽情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时光,教练还会带着学员们在水里进行跳格子等各种有趣活动,好玩又减压。”

本报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方昕/文

杜雪梅 实习生 张雨航/摄

杨静

杨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