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淘宝支付宝联手拼团 “五环外”已成用户增长主力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8-07 15:0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8191      关键词:

继3月上线淘宝特价版之后,近日,淘宝在用户下沉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记者在浏览支付宝主页时发现,淘宝联合支付宝推出的“拼团”业务已悄然上线。进入页面后可以看到,商品类目涵盖从日用品、食品到服饰等近12个品类,拼团价大多介于5元到30元之间,有些甚至只需要原价的十分之一便可购得。

在2018淘宝商家大会上,淘宝总裁蒋凡表示,基于大数据算法,更简单和更智能的淘宝有能力为每一个人带来更好的电商服务,未来两年,淘宝消费者有望达到更大的规模。以创新内容布局和智能个性化推荐取得行业优势的淘宝,或将借助“拼团”的价格优势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亲睐。

阿里巴巴集团今年2月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止12个月内,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至5.15亿,较截至前一季度增长2700万,实现了过去12个季度内的最大净增长。

这一净增长记录仅隔数月又被打破。5月初发布的阿里巴巴2018财年数据显示,财年第四季度,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5.52亿,较上一季度末增长3700万,创下IPO以来的最高值。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披露,这些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淘宝在探索分级消费上做了不少尝试。

今年2月1日,淘宝上线“亲情账号”业务,旨在抓住中老年消费人群。3月17日,淘宝又正式推出“淘宝特价版”App。淘宝官方宣布正式由“消费升级”转型为“消费分级”,将“淘宝特价版”App定义为追求极致性价比人群的综合折扣平台。曾经被忽视的“低消费”市场,淘宝正在努力重新找回,对此,张勇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回应称这是“在不同的消费分级里进行消费升级”。

淘宝总裁蒋凡曾做出承诺,“越是服务更多的消费者,淘宝将越坚持平台价值观。” 在他看来,为消费者带来发现的乐趣,满足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也是淘宝之所以是阿里零售生态基石的原因。

此番“拼团”业务的推出,似乎也表明了淘宝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多层次需求的决心。在探索用户下沉与消费升级的结合上,淘宝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案:通过整合国内国外供应商,一边引导用户利用社交功能拼单,一边严格把控供应链,以价格优势吸引用户的同时,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借助支付宝首页的流量优势,“拼团”或将助力淘宝用户规模实现新一轮增长。

支付宝近年来不断集成阿里旗下的各类生活服务,早已脱离了单纯的支付工具的范畴;而淘宝则经过不断演变,衍生出大量新玩法。据悉,“拼团”的推出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两大平台的联手,在促进淘宝用户的增长上,也给了外界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