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山东一村庄卖扫帚年产值超5千万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7-08 15:0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657      关键词:

山东一村庄卖扫帚年产值超5千万,这是真的吗?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7月6日上午,来自潍坊市坊子区前曹村的村民刘洪恩,仍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忙着做扫帚。他从事制造扫帚已经30年了。据刘洪恩介绍,商品供不应求,年收入可达十七八万。

山东一村庄卖扫帚年产值超5千万.jpg

  在前曹村,有70多家扫帚加工厂。为了避免恶性竞争,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实现集团发展。合作社从上饶、安吉和苏杭购买毛竹,选择粗细均匀、颜色鲜艳、长度适中的枝条作为原料。

扫帚.jpg

  一家家工户两个人一天能做100到120把扫帚,去掉所有的工钱,平均每人每天能赚300元左右。如今,村里的年轻人在网上卖扫帚,开始在线下,线上一起卖货。据统计,前曹村扫帚年产量已超过250万把,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

  扫帚是怎样产生的?

  扫帚最早出现在4000多年前的中国。当时,一个叫少康的人偶然看到一只受伤的野鸡拖着他的身体向前爬,他爬的地方灰尘少了很多。受此启发,他拔下鸡毛,做了最早的扫帚。但是因为鸡毛太软不耐用,就把鸡毛换成了竹条和草类改成耐用的扫帚。

  总的来说,扫帚在中国“繁衍”了至少4000年,但在这4000年的前半段,除了扫帚的尺寸和材质有所增加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近几十年来,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传统的扫帚工具发生了一些质的变化。

  也就是说,在过去的100年里,从前到后逐渐演变出两样东西,那就是吸尘器和扫地机。

  吸尘器于1901年出现在英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种吸尘器,家用吸尘器和工业吸尘器。顾名思义,家用吸尘器体积小,声音小。然而,尘桶的尺寸和吸力的不足也导致了家用吸尘器无法全面普及。这时,工业吸尘器出现了。工业真空吸尘器的出现完美地解决了现在出现的一些问题。

  扫地机最初是20世纪80年代的产物。最初的目的是生产有效节省劳动力成本的机器,最初的目的不是家庭使用,直到智能设备的普及,扫地机器人的潮流才出现。

笤帚和扫帚的区别.jpg

  笤帚和扫帚有什么区别?

  一、主要原材料不一样

  扫帚主要由高粱小米、棕丝、地肤子、芦苇、塑料丝等材料制成。生产扫帚的主要原料有高粱穗、竹梢、金丝桃、扫帚草等。

  二、用处不一样

  扫帚大部分是竹竿做的,比扫帚大,扫地除尘。扫把是常用来扫杂物的工具,相当于扫帚。

  扫帚和扫帚是用来在同一个地方打扫的。用刷毛扫地是个不错的选择。采用优质水煮猪鬃作为猪鬃的原料,不仅重量轻,而且外形美观。它们使用时不会产生静电,可以轻松扫除细小的灰尘和毛发。现在很多家庭用塑料扫帚打扫卫生,也很方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