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天津地铁累计客流突破40亿人次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4-14 15:0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721      关键词:

天津地铁累计客流突破40亿人次一季度单日客流连创新高 体现城市活力吸引力持续提升

随着公共交通网络的完善,地铁出行成为很多市民、游客的选择。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从2004年天津地铁运营以来,累计客流于今年一季度突破40亿人次大关,截至目前已达40.87亿人次。

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天津地铁累计客流超过1.18亿人次,同比增长74.1%,单日客流量连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4.1万人次。其中,今年1、2、3月份累计客流分别达到2736.1万人次、4044.9万人次和5003.2万人次,呈持续攀升势头。

今年一季度节假日,天津地铁日均客流上升趋势明显,从1月份的65.2万人次,攀升至3月份的141.8万人次。地铁节假日客流是判断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这项指标的提升,体现出市民主动出行的意愿大大增加。与1月份相比,今年3月份,天津地铁老人票使用量增长125.1%,学生票使用量增长420.9%,折射出天津城市活力全面增强。

另外,智能支付的便捷体验助力地铁客流增长。今年一季度,天津地铁智能支付占比超过70%,天津地铁App新增注册用户71.96万,总注册用户突破930万。在App互联互通功能促进下,今年一季度其他城市地铁App在天津地铁的使用量增幅明显,累计超过79万人次,表明天津城市吸引力提升,更多人愿意来津旅游、工作。

今年以来,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和各线路运营单位精准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客流监测和分析,准确把握乘客出行需求增长规律,先后采取加密行车间隔、增开直达快车、调整运营交路、提早开站时间等举措,保障天津地铁运能运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