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确保煤电供应以努力缓解省份的电力困境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2 22:48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4350      关键词: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召开节能供应政策情况通报会在发布会上,这位官员表示,内蒙古将实施增加煤炭产量和确保稳定电力供应的措施,以努力缓解一些省份的电力困境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其煤炭产能,出口量,发电装机容量,发电量和出口电力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出口送电覆盖东北,华北,华东,承担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等18个省份的煤炭供应保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蒋表示,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确保煤电供应。

煤炭增产增供方面,1—8月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产量6.49亿吨伴随着各项增产措施的实施,9月份日均产量突破280万吨10月日产量300多万吨日前,主产区鄂尔多斯市日产量达到234万吨,为今年最高水平在稳定供电方面,截至9月底,全自治区电力总装机接近1.5亿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36%1—9月,全自治区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7.3%,高于全社会4.6个百分点,供电保障能力总体充足

今年以来,由于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国际大宗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我国部分省份电力供需偏紧,出现断电现象,对经济稳定运行造成影响。

我们始终把保障能源供应作为我们最大的任务,做好保障能源供应工作,不仅是保障我们自身经济发展的安全,也是为中国的大局做贡献姜对说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