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从十三五期间的1863亿元投资到十四五的4050亿元投资广东大兴水利的心脏在纸面上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0-12 20:5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267      关键词:

从十三五期间的1863亿元投资,到十四五的4050亿元投资,广东大兴水利的心脏在纸面上。

最近几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提出发行《广东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经初步测算,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项目95个,总投资规模8201亿元,十四五期间投资规模4050亿元

其中,新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4724亿元,十四五期间投资2356亿元。

与十三五相比,形容广东大规模投入水利建设并不为过。

003010显示,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水利投资仅为1863亿元,但仍较十三五投资增长约23%。

也就是说,十四五期间,广东省计划水利投资规模将是十三五期间完成投资规模的两倍以上。

103010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广东水利发展的目标———2025年,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建成水利高质量发展先行省广东水网的主骨架和主动脉基本形成,智慧高效的水利管理体系初步构建珠三角核心区水安全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深圳已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水资源节约保护,饮用水安全,智慧水务,水经济体系,粤西,粤北地区水安全保障能力基本达到我国中上游水平,水利区域发展平衡协调性显著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指出,广东防洪体系建设需要迈上新台阶全省主要河道堤防达标率达到85%,中小河流防洪能力整体提升广州,深圳市中心城区防洪能力不低于200年一遇,其他地级市不低于100年一遇,县级以上城市中心城区不低于50年一遇全省海堤达标率达80%,建成一批生态海堤

在提高应对极端天气水害风险能力方面,《规划》表示,推进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加快海绵城市和韧性城市建设。

003010表示,聚焦水利重点领域,按照增智慧,建机制,强能力的思路,推进智慧水利网建设,持续推进水处理能力现代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