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在湖南张家界开幕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19 18:0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646      关键词:

4月18日,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城区大庸古城开幕。

活动期间,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林路、梅生以及敦煌研究院摄影师孙志军将以《世界遗产的专题化呈现》《世界遗产影像的学术表达》《世界遗产影像学对世界遗产保护的贡献》为题,带来3场摄影名家讲座。此外,多种形式的对话对谈、景点采风创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次第展开。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展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国意大利世界遗产摄影双年展,共展出中国56处世界遗产地和意大利58处世界遗产的摄影作品210幅,其中包括首次甄选的意大利5位著名摄影师经典作品150幅。以“影像与记忆——世界遗产的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的世界遗产影像研讨会也在大展期间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中国世界遗产地代表等十余位嘉宾齐聚一堂,为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建言献策,就摄影助力世界遗产的申报、保护、宣传、开发等实际案例分享交流,共话摄影助力世界遗产保护和发展的成功经验。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张家界市委宣传部等承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