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一季度新优势产品表现亮眼外贸“热度”稳步提升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9 17:2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423      关键词:

人流的聚集对消费的拉动效应明显,通关越来越便利、物流越来越畅通,对外贸来说同样重要。一季度外贸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其中,新优势产品表现尤为亮眼,也成为了我国外贸在外需减弱挑战下的重要引擎。

一季度,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98877亿元。其中,出口56484亿元,同比增长8.4%,保持了较快增长,特别是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6.8%,对RCEP其他成员国的进出口增长7.3%。同时,我国外贸竞争新优势、增长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一季度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22.3%、94.3%和23.6%,合计增长66.9%,同比增量超过1000亿元,拉高了出口整体增速2个百分点。此外,一季度,我国有进出口实绩外贸企业45.7万家,同比增长5.9%。其中,民营企业增加7.5%,外贸经营主体数量稳中有增,显示外贸“热度”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持续增长,非常不容易。前两个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1%,其中,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2%。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条件下,我国外贸韧性得到彰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