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第五届沈阳旗袍文化节12日拉开帷幕素有旗袍之都之称的沈阳展现了它的美丽风光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2 23:0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213      关键词:

第五届沈阳旗袍文化节12日拉开帷幕,素有旗袍之都之称的沈阳再次展现了它的美丽风光。

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辽福优选电商服务平台12日揭牌辽宁服装精选是由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牵头的专业电商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众多民族品牌和设计师作品,在供应链整合,品牌孵化运营,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福表示,辽宁服装优化电商服务平台将充分利用沈阳的文化和地域优势,发挥辽宁纺织服装产业的产业优势,助力沈阳旗袍文化与产业融合,服务辽宁纺织服装产业向数字化营销新模式转型升级。

当天,精品旗袍满族服饰文化保护与研究创新成果展展出了300多件艺术作品,包括精品旗袍,与满族服饰相关的研究成果和作品,带有满族元素的服饰和蜡染作品,满族刺绣作品,代表沈阳地方特色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和民间刺绣,那氏旗袍的传统制作技艺,沈阳满族制作丝绸服装等。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章雷介绍,此次展览融合了满族服饰的传统技艺,以多种形式诠释了传统服饰文化的新内涵,实现了旗袍与满族服饰文化跨界融合新模式下的产品创新与设计融合,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旗袍与满族服饰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外,还将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旗袍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举办旗袍展销活动,向世界推广国服,为旗袍企业搭建展示舞台和营销平台,举办旗袍新品发布活动引领时尚生活,举办旗袍艺术大奖展现东方魅力之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