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银行如何助力小微纾困解难?业内:应结合政策工具,充分发挥政策的撬动作用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19 17:01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9756      关键词:

日前,围绕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等主题,多位业内专家在微众银行媒体学院活动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指出,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银行面临的不仅是外部挑战,还有两个内部挑战一是获客难,尤其是小微企业因为银行通常没有大量针对小微企业的场景,线上线下很难获客,第二,在风险控制方面,大部分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风险控制能力有很大的短板

对于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方式,曾刚表示,银行要做好科技支撑,精准风控,批量获客,敏捷组织小微服务方面,要聚焦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普惠,促进消费,稳定外贸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并认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应坚持市场化原则,纾困业务应结合各种政策工具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各项政策的撬动作用

在银行服务小企业的过程中,供应链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化松从当前供应链金融的供需矛盾出发,系统阐述了影响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三个维度

化松说供应链金融要解决lsquo透明rsquo,lsquo可追踪rsquo和lsquo信任rsquo并在场景,定位,手段三个维度上有所突破和发展,保证其更长远的发展前景。

微众银行公司金融总经理公开介绍:微型银行的小额贷款为解决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体现了金融科技对小微服务发展的强大驱动作用以数字化为驱动,通过大数据风控,精准营销,精细运营,打造可持续发展,风险可承受,成本可承受的小微服务模式

根据消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微众银行小微产业贷款已遍布全国22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覆盖小微企业270余万家,信贷客户89万户,贷款超1万亿元小额信用科技贷款已在19个省,直辖市和100多个地级市开展,近18万家科技企业申请,授信1115亿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