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皖通科技董秘张骞予:控股股东控制权已稳定不会再发生内斗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19 17:1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202      关键词:

日前,万通科技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会上,国家商报记者就公司近两年股东内讧,子公司预付款未能收回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万通科技董事长陈和万通科技董秘张倩分别对此进行了回应。

陈表示,公司近两年的股权之争造成了经营的不稳定,但根本原因是整体经营环境发生了变化原来公司的业务主要来自安徽省目前公司采取双中心策略,成立了北京中心,未来将拓展至全国市场他本人之前也在北京工作过

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已经稳定。

据《国家商报》此前报道,自2020年以来,万通科技股东层面就存在一场旷日持久的股权争夺其中,以原董事长周发展为代表的南方银谷系和以实际控制人为代表的西藏晶元系多次发起动议罢免其他高管,董事会成员变动频繁

不过,伴随着今年2020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公司实际控制人尘埃落定,万通科技的实际控制权之争似乎也告一段落。

根据6月10日万通科技回复深交所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截至5月2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西藏晶元,持有公司19.97%的股份,第二大股东南方银谷持有公司8.34%的股份,南方银谷自2021年5月起持续减持。

此外,万通科技表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现任八名董事中,四名由股东西藏晶元提名,一名由公司现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曾任职于西藏晶元的一名关联方上述5名董事在行使董事权利时受西藏晶元股东意志影响,1名拟任董事由西藏晶元股东提名因此,公司认为西藏晶元足以对董事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张倩玉表示,从控股股东的控制权来看,已经很稳定了,相信不会再发生内斗,就公司管理层,管理团队,业务发展战略而言,都在按照既定的计划稳步发展。

华东电子未支付的预付款正在诉讼过程中。

上市公司6月10日公告,拟终止赛鹰科技微位移雷达生产线建设项目,终止后将以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消息显示,该项目由万通科技全资子公司赛鹰科技实施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1.65亿元项目建设期间,投资项目受到公司控制权不稳定,董事会层面人员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投资进度延迟,未能达到计划投资进度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决议,预计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调整至2022年12月

但伴随着万通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涛,黄涛拥有了海外永久居留权根据相关规定,上述情况对赛鹰科技的军籍资格存在影响根据与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协商,公司董事会已初步提出解决方案

国家商报记者注意到,也有股东询问万通科技是否有意出售赛赢科技。

张倩回应称,目前公司正在制定初步解决方案,但根据相关规定,还没到披露的时间节点,会根据进展及时向投资者公布。

此外,关于另一家子公司华东电子的预付款迟迟未收回一事,张倩玉表示,公司已提起民事诉讼,但因为疫情问题,已经拖延了一段时间,近期又有新的进展民事诉讼耗时较长,后续重大进展将及时公布按照律师的说法,可能还有机会收回预付款,但公司在财务上已经做了相应的坏账准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